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宝清农民饱尝科技大餐

东北网双鸭山46日电 331日,由宝清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宝清县第三届农民科技节让县城万余平方米的人民广场沸腾了,来自10个乡镇和县辖各农场的2万余农民朋友挂着笑脸蜂拥而至。上有来自省农科院和省农技学院的专家、教授现场解答农民种、养、加相关问题,下有科技信息资料发布和农用物资展销,有省里来举办的科研成果推介会,县里有企业和个体业者现场展示农业优良品种、农药化肥及其配套技术,还有相关部门举办的劳务招聘大集……

 “现在村里的人哪还有不认科技的了,不靠科技打不来粮了!这不,我们一早来了,见啥会儿都想听听看看,见啥资料都想要,回去我们还得好好研究研究。”朝阳乡朝阳村村民冷殿富手里紧紧捏着数十张刚刚“抢”到手的科技信息资料和种子、农药化肥宣传单,像拾到宝贝似的憋不住地乐,广场中间最热闹的展位都走了个遍,50开外的老冷一溜小跑朝广场东侧的展位凑了过去,根本没时间搭理记者。

已经参加过两次农民科技节的宝清镇靠山村村民于丽这次可是经验丰富,她特意准备了一个长长的拎包,近百张长短不一、五颜六色的信息资料把个拎包装得满满的。于丽对记者说,“今年科技节的内容比往年要丰富多了,有科普知识、法律咨询、专家义诊,又有科技发明新成果展示,这些信息对我们来说样样都大有用处,包括国家的各项农村政策都是我们想了解的……”

科技节着实热闹。开幕式和文艺表演刚刚结束,临时搭建的舞台就被一家电经销商占住了,专业的主持人借着高音喇叭大张旗鼓地宣传自己的商品;一些化妆品经营者和县里小有名气的美发厅也没忘了农民朋友有着和城里人一样的爱美之心,经营者在现场讲解化妆品的美颜功效,美发师则现场免费理发,他们在广场上挤占的一块块阵地也被农民朋友们围得水泄不通;有外出务工打算的年轻人则把县就业局举办的劳务招聘大集围得严严实实,不少人在10余个来自北京、山东和省内的用工单位开设的展台前挨个咨询……

挂着笑脸而来,满载收获而归,不到一天的科技节让宝清的农民饱尝了一顿科技大餐,来自省内外的企业和县内的招商引资企业也是大有收获。据了解,宝清县在此次科技节上精心组织了种植、养殖、农机、招工等多个类别近千个品种的农业科技和致富信息,县内40家机关、事业单位和58家企业共发放农业信息宣传单30余万份,10家省外用工企业和7家省内、县内私企大户提供用工信息近百条,就业岗位2万多个,现场签订意向性协议600多项。

 

来源: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