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2006年黑龙江省科技活动周工作协调会日前在哈召开

    为进一步协调解决我省2006年科技活动周(520日至26日)筹备各项活动事项,516日上午9时整,副省长刘学良组织召集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农委、哈尔滨市科技局、哈尔滨市委宣传部等24个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在省政府417会议室召开了2006年黑龙江省科技活动周工作协调会。会议听取了省科技厅“关于制定2006年黑龙江省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工作情况的介绍。与会人员就我省2006年科技周有关活动事项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并原则通过了《黑龙江省2006年科技周活动方案》。各科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分别就各自科技周工作分工发表了意见,一致赞扬本次科技周方案细致、内容全面,主题突出,能充分体现我省科普工作特色,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卫生厅、团省委等单位领导还表示愿将自己新建的展览、展示中心和文化中心提供科技周使用,以便更好地发挥这些场馆的科普服务功能。

    刘学良副省长十分重视本次科技周各项筹备工作,要求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方案对照检查各自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强调要重点突出地震、知识产权、环保等方面的科普宣传。对科技周已确定的各项工作要做到经常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补充完善;对意见尚不统一的活动项目,要尽快协调落实。同时要求科技周组委会,要把农村、学生和企业作为重点科普对象来抓,突出对中小学生和农民的科普服务,力争让更广泛的公众都能知道科技周,参与科技周,使我省科普工作长期、有效地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