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2006年黑龙江省科技活动周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召开

  518日上午930分,2006年黑龙江省科技活动周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3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勤义主持,省政府科教办主任刑爱国,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廷双,省科协副主席唐衍伟,哈尔滨市科技局副局长宋博岩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来自新华社、黑龙江日报、黑龙江晨报、生活报、黑龙江经济报、农民日报以及黑龙江电台、电视台和东北网等10多家新闻单位。

  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廷双对2006年黑龙江省科技活动周的意义、前期筹备工作,本届活动周的重点和特色,以及活动周实施方案和21项主要活动安排等做了新闻发布,并希望与会各新闻界的朋友能对科技周总体活动做系列报道,他还对各新闻媒体多年来对科技活动周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

  赵勤义副部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科技活动周的重要性,他说:“科技周时间虽短,但影响较大”,他要求与会各新闻媒体做好以下五项工作:

  1、黑龙江省各主要新闻媒体,要在19日全文刊发本届科技活动周活动日程表,以便公众及时了解和参与科技周的各项活动。

  220日早930分的开幕式活动,各单位要指定记者出席,并将名单报省委宣传部宣教处。

  3、《科普条例》是新近颁布实施的我省地方性法规,特色鲜明,对提高我省公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各新闻单位要结合各身实际,安排好相关宣传工作。

  4、各新闻媒体要在科技周结束后发一下科技周活动情况综述。

  5、省级新闻媒体,尤其是省电视台要及时将科技周的活动情况向国家有关媒体上报,征得他们的支持。

  赵勤义副部长最后说,希望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在科技周期间辛苦一点、精心一点,把我省科技活动周宣传好,报道好。中央媒体驻哈同志,要发扬为第二故乡做贡献的精神,一如继往地关注黑龙江,统筹安排好科技活动周的各项活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