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周拉开帷幕

  东北网521日电 据哈报网讯(记者吴天飞)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主题的2006年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周昨天在防洪纪念塔广场举行开幕式。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领导李延芝、马淑洁、刘学良、曹亚范、张少良、张福庆、张郑婴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2001年以来,黑龙江省已连续六年举办科技活动周活动。活动周对在全省普及科学技术,倡导科学文明,提高公众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科技活动周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将举办科技助农、科技进社区、青少年科普宣传、保护知识产权宣传、珍惜资源宣传等系列活动普及科学知识。为此,哈尔滨市部分科普基地、场馆将举行系列展览并定时免费向参观者开放;医疗专家将为群众提供义诊;农业专家也将深入田间,对农民进行农产品生产技术培训。

  副省长刘学良在开幕式上讲话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主动介入,认真组织,广泛参与。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内容新颖的科学技术普及活动,进一步使广大群众更好地接受科学技术的武装,吸取科学知识的营养,享受技术成果的甘露,不断增强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形成崇尚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思想,热爱科技事业的良好风尚,为提高全民文化素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中长期经济社会及科技发展目标奠定良好基础,为构建“和谐龙江”和创新型省份作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