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中国载人航天展在哈开幕

  哈报网讯(记者初霞)昨天上午,航天英雄杨利伟参加了在哈尔滨市举办的“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展”开幕式,并为展览剪彩。杨利伟表示,通过展览将会更好地普及航天知识,传播航天精神,让更多人了解我国的航天事业。

  参加开幕式的杨利伟昨天成为许多观众、特别是家长和孩子的“追星”对象,很多家长当天都慕名带着孩子来一睹航天英雄的英姿。哈尔滨市复华小学四年级学生李绍峰成为观众中的第一个幸运儿,得到了杨利伟的亲笔签名。他高兴地告诉记者,知道杨利伟叔叔要来哈尔滨,他特意要父母带自己来参观展览,并准备了自己最爱看的书———《太空探索知识》,让杨利伟叔叔在上面签名。小绍峰说,杨利伟叔叔是自己的偶像,以后长大了他也要当个航天员,到太空去看看。

  据了解,此次展览具备权威性、科普性与互动性的特点,吸引了相当多的青少年前来参观。原来只能在电视中看、遥不可及的与航天有关的东西,出现在了此次展览中,像“神舟”试验返回舱、主降落伞、太空马桶、航天服、太空餐盘、火箭整流罩等,都引起了孩子们的强烈兴趣。有关人士认为,此次航天展增强了观众对航天知识、载人航天工程知识的了解,在哈尔滨市青少年中掀起了新一轮科普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