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牡丹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三下乡"活动 支持新农村建设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06-6-5

牡丹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以“惠农工程”为切入点,开展了系列活动,积极为农民兄弟服务,为新农村建设服务。

  日前,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了20多名工作人员,在局长的带领下深入到海林市杨林村和哈达村,选择农民赶集之际,开展了农资打假下乡、送农业技术标准下乡和送法律法规下乡的“三下乡”活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将如何辨别化肥、农药真伪的知识印成通俗易懂的宣传单发给农民,并且现场为农民讲授辨别真假化肥、农药的常识,拿实物进行对比,让农民亲眼辨别哪个是真、哪个是假。提醒农民购买化肥、农药要到正规商店,并索要发票,发现销售伪劣假冒农资的要及时举报,不要贪图便宜,购买走街窜户流动商贩卖的化肥、农药等农资。局领导和工作人员还深入到五户农民家中现场为农民鉴别化肥真伪,并检查了二家农资商店。为了引导鼓励农民进行标准化种植养殖,使农民兄弟能够增产增收,快速致富,该局将有关的《农业技术操作规程》等标准印刷成小册子,送到农民的手中,并为农民介绍《滑子蘑栽培技术规程》、《黑木耳生产技术规程》、《猴头蘑栽培技术规程》、《无公害水稻生产技术规程》、《肉牛饲养技术规程》的主要技术内容。为提高农村干部的自身素质,增强农民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他们还给村里赠送了《技术监督法律法规全书》光盘4张。农民对“三下乡”活动非常欢迎,围着工作人员问这问那,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工作人员都耐心地给予了解答。

  此次“三下乡”活动共发放《如何识别真假化肥、农药》宣传单4000余份,为农民免费赠送《农业技术规程》1000本,农民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