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科信局深入各乡镇检查"奔小康科普图书室"

来源://stcity.dragon.cn   发布时间:2006-6-27

为了全面提升农民科学素质,依靠科技发展生产,依靠科技致富,促进农村科学技术普及,2005年我县在省科技厅的支持下,以各乡镇为基点,建立了11个“奔小康科普书屋工程”图书室,为农民传播科技知识和致富信息,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兄弟的科学文化素质,增强依靠科技致富的意识和本领提供了载体,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深受农民朋友的欢迎。

我县作为首批获得省厅支持的县份,在“奔小康科普书屋工程”中争取到了价值50万元,2万余册的科普图书,内容涉及农业生产、农村生活、文化教育、卫生保健、科普图书、少儿图书等方面10多个大类、40多个小类。

获赠图书后,我县科信局积极组织人员,确立赠书方案,深入到各乡镇送书下乡,指导图书室的建立,加强对科普图书室的管理工作,把“奔小康科普书屋工程”落到了实处。今年6月中旬,科信局再次利用两天的时间,对各全县11个乡镇“奔小康科普图书室”进行了检查,针对各乡镇实际情况围绕图书室在农村科普工作中的作用及今后的需求等方面征求了意见,并对现存的问题进行了疏理,总结经验,为图书室档案库的建立以及各图书室的进一步完善提供第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