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齐齐哈尔市举行大型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国际在线  发布时间:2006-6-27

  国际在线哈尔滨626消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今天举行大型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公安部门将自禁毒支队成立以来缴获的毒品全部销毁。

  齐齐哈尔是黑龙江省第二大城市,受国际毒潮的影响,边境、沿海的一些贩毒集团开始向内地渗透,涉毒违法犯罪呈逐年增多趋势,冰毒、摇头丸、“K”粉等新型毒品对齐齐哈尔市已构成新的侵袭。近年来,我市禁毒工作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努力下取得了很大成绩,特别是经过一年多的禁毒人民战争和不间断的专项扫毒行动,有力的打击了涉毒违法犯罪。据统计,近三年来,市局禁毒支队每年侦破的涉毒违法犯罪案件近千起、近千名涉毒违法犯罪人员受刑事、或行政处罚、缴获近千万元的毒品、毒资。但是,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彻底铲除毒品的滋生蔓延、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对社会的危害,绝不是朝夕之事。打击、预防毒品违法犯罪,公安机关禁毒部门责无旁贷,是主力军,但更重要的是动员全社会力量围剿毒品犯罪,使涉毒违法犯罪陷入人人喊打的局面。今天销毁的毒品是齐齐哈尔公安禁毒支队成立以来缴获的全部毒品,包括冰毒610、摇头丸16255粒、冰毒片剂“麻骨”65700粒、“K粉”胶囊1166、杜冷丁720支、“麻烟”187、大烟膏495

  今天,齐齐哈尔市还举行了万人签名活动。包括党政领导、公安干警及社会各界群众在内的万余人在禁毒条幅上签名,表示为禁毒斗争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