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肇东开通"科技助农直通车"

发布时间:2006-8-7

  东北网绥化83电从今年开始,肇东市首条服务农民的“科技助农直通车”将全天候运行。这条服务农民致富奔小康的“黄金通道”将覆盖186个行政村。

  近年来,这个市科技部门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参与农民20余万人次。通过举办科普大集、组织科技服务队,将科技知识和致富技能送到农民的家门口;组织科技专家走村串户进行服务,到田间地头问诊,为农民运用科技释疑解惑等。去年,这个市科技服务队向农民传播节约资源、改善环境的科技知识和科学生产、生活方式,帮助农民掌握相关技能。科技服务队还紧跟农业技术创新潮流,水稻抛秧技术的传播、各种动植物新品种的引进推广,各种种、养、加新技术的普及,通过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实现与农民零距离接触。据市科技局统计,3年来,这个市通过各种方式,提供各类新品种、新技术300余项。科技下乡带来的变化有目共睹。在昌五镇、宋站镇、涝洲镇、海城乡、东发办事处和太平乡,由科技部门选购的种子、种苗,总是和相关实用技术一起送到农民手中。在这些乡镇,奶牛、良种生猪、优质水稻、油桃、提子、葡萄等已发展成为当地特色产业,成为农民收入增加的主要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