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集贤县强力打造生态旅游品牌

来源:东北网   发布时间:2006-8-28

  东北网双鸭山824电 集贤县立足绿色旅游观念,打造生态旅游品牌,完善服务措施,以自身独特的田园风光为依托,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会议培训、生态科普为一体,以迷人的景观、多变的布局将山山水水变成了旅游胜地,构筑了布局协调、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旅游精品。

  集贤县是正在崛起的新兴旅游城市,冰雪、森林、湿地、古迹等资源丰富,是休闲度假旅游的理想之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集贤县的巍巍群山、悠悠秀水、莽莽林海,安邦河湿地则是镶嵌在这里的一颗璀璨明珠。今年以来,随着湿地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周边市县甚至有些省外的游客也都纷至沓来,今年625日,5名美国内政部官员也到湿地进行了考察。节假日期间,每天游客都达到1500人次左右,到目前为止,仅门票收入就达到近30万元。经过几年的保护与建设,安邦河湿地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退耕还湿有序进行,扩大了湿地植被面积;基础设施建设的日臻完善,有效保护了湿地生态环境;湿地宣教基地的建设,拉动了生态旅游事业的迅猛发展,安邦河湿地公园的建成使人们在参观游览的同时还接受科普知识教育,同时发挥带动优势,达到以湿养湿的目的,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三者有机结合。今年,安邦河湿地被评为AAA级国家旅游景区,安邦河湿地正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

  创建于1993年的大菩提寺是环境优雅、道风纯正的佛教圣地。这里不仅仅是一座佛寺,还是一座艺术的殿堂,它集典雅的建筑、精美的雕塑和高超的书画、园林艺术于一身。

  集贤县的七星峰山势陡峭,峰岩重叠,距县城45公里,平均海拔420,最高峰七星砬子海拔852.7,是佳木斯以东地区最高点。七星峰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80%,先后被确定为省级森林公园和国家级地质公园。七星砬子抗联密营遗址是我省东部地区著名的革命遗址,是当时我省抗联最大的后勤基地。抗联六军、八军、十一军等革命队伍和李兆麟、陈雷等一大批革命者曾经活动于此,是徐光海、金根等烈士牺牲地,因而成为红色旅游圣地。这里的奇峰景观在黑龙江省森林生态旅游中堪称极品。集贤县拥有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境内的“滚兔岭文化”遗址,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其突出的特点,奠定了它在三江平原乃至黑龙江流域考古文化上的代表性地位。该遗址位于滚兔岭上,三面有安邦河紧紧环绕,这种极其优越的人文、自然景观在同期同类遗址中独一无二。

  此外,集贤县还拥有三八、红旗、笔架山3座水库和鲜族风情园等旅游景点。其中,鲜兴村民俗风情游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香甜的米酒、打糕使游客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