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克山建起"农民大学"学技术走致富路

来源:东北网   发布时间:2006-10-8

    这一阵子,北联镇黎明村农民李玉春忙得不可开交。李玉春,省养蜂协会会长,全县有名的养蜂大王。如今,他却有了第二职业,在克山的一所“大学”里当起了兼职“教授”,以他家为中心,组成了养蜂学习小组。在他的带动下,全村100多户农民靠养蜂走上了致富路。

  这里所说的“大学”,是克山县在全县15个乡镇成立的农民大学。克山县给这所大学定位为没有围墙、免试入学、不限名额、随时入学、单科结业的社会大学。这里的学员不分老幼、不论职业,只要你愿意来,你就是学生。农民大学建立了以总校为主体,以分校为依托,以教学网点为辐射,以学习小组为延伸的四级教学网络。设立了党建、法律、实用技术、卫生保健等10多个教研室,共有义务教师1000多名。农民大学规定:凡是主动参加学习的农户,可优先被确定为良种种植户和科技示范户。大学建立了马铃薯、大豆、养兔、养猪、劳务等120多个协会,并依托协会设立学习小组,定期举办讲座并开展技术交流。农民大学开办以来,共举办讲座200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