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3万科普图书支援新农村建设

来源://heg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6-11-23 15:26:17

  东北网鹤岗1123电 在村子里就能到图书室看书,学习新技术,掌握新政策,这对于农民朋友是过去想不到的好事,如今它成了现实。在我市已经有6个村子建立了图书室。

  这些图书室是市科信局帮助农民建立的,他们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扶持新农村建设工作。近日,市科信局还在红旗乡长胜村举行了“奔小康科普图书室”活动启动仪式。“奔小康科普图书室”建立工作是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实施的。旨在通过建立一批“奔小康科普图书室”,为广大农民提供获取科技知识的科普宣传阵地,缓解农民科技需求与农村现有科学普及环境间的矛盾。

  目前,我市已在绥滨县绥滨镇兴民社区和绥东镇绥东村、萝北县团结镇工农兵村和名山镇山河村、东山区的红旗乡长胜村和新华镇分别建立了“奔小康科普图书室”,每个图书室藏书5000余册,共藏书3000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