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鸡西市第十九届科普之冬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 鸡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06-11-27

  东北网鸡西1127 以“科普与鸡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同行”为主题,鸡西市第十九届科普之冬活动日前全面启动。

  本届科普之冬活动的主要内容:一是面向农村,推进农业产业化,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以实施“科普惠农兴村计划”为重点,通过建设一批“合作科技示范园区”、“科技示范户”、“巾帼示范村”和培养一批科普带动人,农民科技致富大王、致富女能手、青年致富带头人等引导农民,给农民做示范,从而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致富。二是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通过开展“三下乡”活动、有名科技大王进万家携手致富活动、农民科技节、科普大集、专家大院、科普流动课堂、“百万农家女”培训计划和绿色证书培训等形式,促进以标准化、基地化、品牌化为重点的现代化农业建设步伐。三是开展农民务工技能培训。利用劳务培训基地、乡镇党校、农广校、妇女培训学校等阵地,有组织地开展定向、订单培训,为农民走出家门,走向市场、寻求增收致富门路提供帮助和服务。四是面向城镇劳动人口,加快技术创新,倡导科学生活。通过开展“讲理想、比贡献”竞赛,“金桥工程”、“厂会协作”、“岗位练兵”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企业工人的劳动能力。五是面向未成年人,开展科技活动,推行素质教育。通过组织学生开展“大手拉小手”、“节能在我身边”、“科技夏()?摇营”、科技创新大赛等科普教育活动,不断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六是面向领导干部和公务员,进行科学思想教育,提高决策能力和水平。通过在机关干部中举办讲座、报告会等科普活动,不断增强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科学决策能力。整个活动将于明年4月份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