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青冈妇女利用冬闲强本领

来源:东北网     发布时间:2006-12-7

  东北网绥化126电青冈县妇联利用农闲的有利时机,针对农村妇女缺乏科技知识、缺少科技信息的现状,开展了科普之冬活动。

  加大培训力度。围绕农村妇女科学文化素质的提高,不断创新和丰富活动的形式与内容,协调有关部门搞好农村新型实用技术的培训,重点加大对种、养女能手、专业大户、技术骨干和基层妇女干部的培训,组织她们在学习生产技术和标准化生产知识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和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其对现代农业的知悉程度和应对策略,打好农业生产规模化、标准化的基础。

  加强服务职能。发展壮大中介队伍,使其在传播技术、沟通信息、联结农户、开拓市场、组织营销等方面发挥作用。对具有劳动能力的农村贫困妇女开展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的生产项目培训,帮助她们掌握生产技能,鼓励她们走自我解困、自我发展之路。

  夯实富余劳动力转移工作。组织开展进城务工妇女培训。依托各类妇女活动阵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家政、烹饪、美容美发、服装裁剪等专业技能培训。

  深化“双学双比”活动。围绕“主辅换位”,发挥科技种、养、加示范户的模范带头作用,培养建立更多标准化示范基地,促进农村经济的健康发展。

  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妇女逐步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产和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妇女依靠科技创业致富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