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兰西农村科技培训热起来

来源://suihua.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6-12-11 10:04:42

  东北网绥化1211电红红的炉火,茶壶冒着白气,庄稼汉们正聚精会神地听种植、养殖技术课。兰西县农民说:“冬闲‘补脑’,种地时不抓瞎!

  124一大早,奋斗乡会议室内坐满了人。由黑龙江省农科院和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专家、技术员组成的服务小分队送科技下乡来到了这里。专家们根据这个乡的实际,就亚麻的种植和“三晚”蔬菜的选种、种植、田间管理、如何防治病虫害等问题进行讲座,农民细心听讲。面对农民朋友不时的提问,专家们耐心地一一解答。农民张权听了感到非常“解渴”。他说:“以前种地瞎种,今天听了专家讲课才明白,种地要产量高、收入高就得靠技术;今年我有了信心,再多种7亩蔬菜。”

  入冬以来,省农科院和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专家、技术员根据各地的发展需要和农民的需求,深入到乡镇、村屯,开展了玉米种植、水稻灌溉、瓜菜覆膜、生猪直线育肥、秸秆养牛、肉羊生产等科技讲座。采取了专家讲座、个别辅导、农业信息110咨询、发放科技资料等培训方式。讲课采用了幻灯片、挂图等高科技教具,使农民直观理解消化知识。到目前,这个县举办各类科技培训班15次,培训人数4500人次。这个县将利用今冬明春这段有利时间举办各类培训班80次,培训人数1.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