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中本镇"科普之冬"火冬天

来源://suihua.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6-12-11 08:24:41

  东北网绥化1211电利用农村冬闲时节,农民都想找点事干,更多的农民是在谋划新一年的打算,想学点种植、养殖知识和技能,安达市中本镇为当地农民搭建了这样的一个平台。

  121,安达市中本镇联合畜牧局、农业局等相关部门在镇大会议室举办了“科普之冬”种植业、养殖业培训班,来自10个村屯的干部群众,种植、养殖业专业户、示范户150余人参加了培训,拉开了中本镇“科普之冬”培训班的帷幕。

  培训班聘请了市农业、畜牧专业人士进行授课,讲授了《玉米优良品种选择与推广》、《绿色无公害蔬菜种植》、《大豆优良品种及高产栽培技术》、《蛋鸡的饲养和管理》、《猪传染病预防与诊断》等方面知识,农民们认真记录、专心听讲。面对面地回答农民提问,答疑解惑,每个问题的提出都体现了农民对种植、养殖知识、技能的渴求。此外,中本镇的农业专家现身说法,用他们亲身经验引导带动农民,提高农民的科技水平。市畜牧、农业等部门还为农民们送去了各种农业科技、畜牧养殖、作物栽培等实用技术手册1000余册,使中本镇农民增长了农业科技知识,为明年的农业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中本镇党委还把培训班深入到各村屯,根据各自的特点有针对性地为他们解决了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农民的增产增收拓宽致富渠道,深受农民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