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绥市培养跨国机耕手

 转贴自:东北网 |更新时间:2006-12-21]

    本报讯  进入12月以来,绥芬河市农机总站在北寒村开始了第十九届科普之冬培训。这次培训重点培养赴俄罗斯农机操作人员,以适应到俄罗斯大片土地机耕操作。

    随着我市农民赴俄罗斯出劳务人员的增加,越来越多的绥芬河市农民被招募到俄罗斯务农,广大农民渴望掌握更多的先进农机知识。为满足农民需求,绥芬河市农机总站加大了对农民传授农业机械新技术的力度,抽调大专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技术人员任教,并购买了投影仪、电动银幕、模型教具等电教设备,还购置了大量教学光碟。该市从12月份开始,利用冬闲时节,为农民开展各种形式的农机新技术培训,为新农村建设和跨国务农培养新型农民。

    在培训中,技术人员为准备明年赴俄机耕操作的农民讲授了农机安全生产、中俄交通法规等基础知识,播放了《国外先进农机技术》、《农业机械故障与排除》等录像片,还发放了农机安全生产等宣传资料,该市有100多人次参加了农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