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科技进农家医疗进社区 大庆市第十九届科普之冬全面展开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7-1-8

    本网大庆市农委信息员张宏宇讯    寒冬腊月,大庆市第十九届科普之冬活动在全市城乡热火朝天地开展起来,各区县围绕科技兴牧、科学种植、医疗卫生保健进社区等,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

    大同区第十九届科普之冬活动确定了送科技资料、送医疗知识等“十送”活动,目前,区科技工作者正深入农家、社区送科技上门;肇源县为22个乡镇编制了科普活动进程表,组织畜牧讲师团深入乡镇进行培训,目前已相继在8个乡镇举办了畜牧养殖培训班。

    为深入推进“科技兴牧六个一”工程,林甸县毛皮动物科学养殖协会召开了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林甸县毛皮动物科学养殖协会章程》,为进一步开展县域畜牧科普活动打基础;肇州县充分发挥畜牧科技人员技术优势,为奶牛养殖户提供技术服务,建立了奶牛档案,进行统一管理,逐步实现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确保奶牛繁育科学合理,并利用互联网实现奶牛信息共享。

    为加快农业科学技术普及和推广,近日,龙凤区在龙凤镇召开了科农对接座谈会,建立农业科技专家和农户直接对接有效机制。八一农大专家教授现场为农民讲解种养殖技术、防害灭病、科学管理等知识,并在农业市场信息、项目发展前景等方面给予了指导。

    为提高中老年朋友饮食健康保健意识,让胡路区邀请哈医大教授为中老年人进行健康知识讲座,重点讲解如何进行科学膳食、饮食营养搭配、保健等方面知识,受益人数达300人。红岗区科技局在八百垧街道铁人社区举办了老年健康科普知识竞赛和绘画比赛活动,通过现场笔答、选答、当场评分形式,分别评选出科普知识竞赛和绘画比赛优秀选手12名。

    市直各有关部门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具有本系统特色的科普活动。围绕科普日历活动,油田总医院组织专家教授开展了糖尿病的胰岛素治疗、饮食治疗、运动治疗3个方面内容的专题讲座,并现场进行了答疑和咨询,参加人数达300人;市林业局邀请了省林业专家在大同区红旗林场举办了林业科普知识讲座,重点讲解了红松果林培育和桑蚕养殖方面知识;市司法局在林甸县三合乡建国村组织开展了司法下乡活动,为200名农民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