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五大连池市格球山科技冬训热垦区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7-1-11

    本网五大连池市农委信息员李亚兰讯  日前,格球山农场第二管理区的会议室里挤满了120多名职工群众,这里要举办玉米栽培技术培训班。

    开课前,大家七嘴八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我们要想把经济效益提高上去,必须改变只认种大豆、小麦的习惯。”听说东部局的一些农场都以种玉米为主了,而且产量高、效益好,我们能不能试种一些玉米。”……听到大家的发言。管理区主任张殿春高兴地说:“大家说的都对,我前几天去军川农场考察了人家种玉米情况,他们种了30多万亩玉米,亩产平均550多公斤,亩效益119元,比大豆、小麦的效益都好,所以我们举办这个培训班,今年准备试种一些玉米。”

    格球山农场在去年12月初开始的科技冬训中,通过培训班、电视讲座、参观学习、经验介绍等活动给职工群众“充电”,讲解国家支农、惠农政策;农业发展、职工增收的思路和对策;良种、测土配方施肥、农机具使用、畜牧业科学养殖、疫病防治等实用技术。据了解,该场将有3800多名农业工人受到各种培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