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克东县农业科技之冬活动注重解决农民存在的问题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7-1-11

    本网克东县农委信息员李景斌讯 日前,克东县农业科技之冬活动由农委牵头,组织农机局、畜牧局和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农业科技之冬培训团深入乡村农户,现场解答农民提出的疑难问题,深受农民欢迎。

  元月九日,克东县农业科技之冬培训团深入昌盛乡为农民现场解答疑难问题15个。农机局的专业技术人员为民主村农民提出的拖拉机烧缸垫、没劲和柴油机起动难3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畜牧局的专业技术人员为互动村的奶牛养殖户解答了奶牛饲养管理、疫病防治方面的疑难问题5个;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为保安村的农民现场解答了大豆、玉米良种选择、平衡施种、病虫草害防治等问题7个。

  克东县农业科技之冬活动解决了农民生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无疑为农民增产增收排除了障碍。昌盛乡乡长刘国范形象地说:“农业科普之冬为农民致富插上了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