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孙吴县文化卫生"三下乡"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7-1-12

    本网孙吴县农委信息员高艳丽讯  近日,孙吴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工作会议在县林业局会议室召开。会议对以往在“三下乡”活动中成绩突出的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九个先进单位、兰永昌等十三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全县下一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玉燕出席会议并讲话。至此,我县2007年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全面启动。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落实党中央关于解决“三农”问题重大决策的具体举措,是改善农村文化科技卫生状况、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有力措施。我县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自1996年开展以来,内容不断拓展,形式不断创新,参与面不断扩大,为农民群众办了大量好事实事,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进步,满足农民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农村文明程度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农民群众的普遍欢迎。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玉燕在讲话中对我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讲话对今后的“三下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三下乡”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抓住契机,启动好新一年“三下乡”活动;三、深入基层、服务“三农”、注重实效,为农民朋友解决实际问题。讲话强调:党中央提出的建设和谐社会、建设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刚刚闭幕的我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都为“三下乡”活动赋予了新的内涵。我县作为典型的农业县份,解决好“三农”问题是一项重要任务。我们更要以此为契机切实动员相关职能部门力量,坚持务求实效的作风,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力量,深入基层,用现代的科技武装农业,用现代的知识武装农民,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广大农民朋友解决好生产、生活、文化、医疗等方面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