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伊春市友好区科技培训"三进村"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7-1-17

    本网伊春市农委信息员李芳讯  友好区在“科普之冬”活动中,积极开展以培训技术人员进村、宣传进村、人才培养进村为内容的科技培训“三进村”活动,培育新型农民。

    一是培训技术人员进村,因地制宜、因人而宜,培训实用农技。充分发挥农业专家、技术人员的作用,抽调5名科技、农业、畜牧专业人员,以三个村为重点,以马铃薯、甜菜种植为主要内容,以分村推进的形式,通过现场讲解和示范,大力推广现代农业新技术、新成果、新品种和新方法,使农民尽快掌握农业种植新技术。?

    二是宣传进村,拓宽农民知识面。利用各村的广播喇叭,播放现行农业政策法规常识、农业科技知识、农民致富信息等内容。?

    三是人才培养进村。以培养村委会干部、致富能手为重点,进行增强发展意识、市场意识、经济意识等能力方面的培训,增强他们带头致富和带领农民共同致富的能力,成为新农村建设的带头人,培训农民达2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