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伊春市科普之冬活动忙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7-1-23

    本网伊春市农委信息员李芳讯  伊春市东升街道办事处为加速建设新农村的步伐,提高广大农民种田的积极性,以调整农村产业结构为切入点,确定了以“培育新型农民作为新农村建设的起点”以“射干难产发展、农业增产作为新农村建设的着重点”,以“增加农民人均收入作为新农村建设的落脚点”。由此而拉开了科普之东的大幕,掀起了学科技、用科技、学经营、学管理的学习热潮。

    在活动中聘请伊春市、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专家、科技人员来讲课。针对目前青山村、迎新村棚区建设生产技术环节薄弱的特点,传授大棚综合生产栽培技术、无公害蔬菜生产标准8个品种、蔬菜新品种简介等,并向农民赠送了科普书籍。此次活动由伊春区违宣传部牵头、市农委、科协的大力协助。受到了广大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在传授新经验、新品种、新知识、新信息的同时,让更多的农民转变职能,转变脑筋,更新观念,及时地调整产业结构,为增产增收打下良好的基础。东升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2007年伊始,利用冬闲之季大搞科普之冬活动,为培育农民、建设新农村提供十足的动力支持和精神保障,激发广大农民建设新农村的积极性,由此结合各村的实际特点,制定了不同的培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