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虎林市2006年农业新机具新技术得到进一步推广与应用

来源:虎林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7-01-23

  本网虎林市农委信息员李彦俊讯 2006年初以来,虎林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农业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为三农服务”这个中心,以“节本增效”为主线,积极组织农机专业干部下基层,指导农机工作,强化了农机六项新技术的推广与应用。

  一是在推广与应用绿色水稻全程机械化技术方面,实施绿色水稻全程机械化技术示范面积15万亩。其中,宝东镇3万亩,新乐乡5万亩,伟光乡4万亩,虎林镇2万亩,忠诚乡1万亩。在宝东镇兴华村建立了千亩水稻生产机械化示范带1个。在伟光乡、忠诚乡建立乡级水稻生产机械化示范点两个。在阿北乡、珍宝岛乡建立乡级机械化保护性耕作示范点2个。在阿北乡建立千亩机械化保护性耕作示范区1个。在阿北乡建立大豆生产区生产机械化示范基地1个。在虎头镇、阿北乡、珍宝岛乡建立乡级大豆机械化综合生产示范点3个。

  二是在推广机械化技术方面,推广高油大豆提质增效综合机械化技术面积11万亩,绿色水稻全程机械化技术面积15万亩,机械旱作技术面积13万亩,保护性耕作技术面积13万亩,试验示范项目面积3万亩。

  三是在农业新机具推广与应用方面,我们从市情出发,大力宣传和推广水稻苗盘播种机械、水稻高留茬还田整地机械。今年共推广应用水稻苗盘播种机520台,水稻高留茬还田整地机231台,南韩产水稻插秧机163台,延吉产水稻插秧机415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