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齐齐哈尔市农委送科技下乡队伍受到龙江县农民欢迎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7-1-29

    本网龙江县农委信息员王锐讯 125,市农委送科技下乡活动来到龙江县,为当地群众送去了种、养、加农业新技术,受到农民的普遍欢迎。

    此次活动是市农委贯彻落实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新农村建设助力的新举措。在龙江镇五四小学操场上,几百名农民围着市里农业专家,听取了专家关于今年暖冬给农业带来的影响的建议,同时针对暖冬的实际情况,专家希望农民抢前抓早,选择适合当地种植的品种,播种实行坐水种植、种子要催大芽,以抵御干旱影响。

    一些农机经销商,为农民朋友带来了适合农民购买的农业机械样品和详细资料,农业专家还为农民朋友推荐了适合干旱地区应用的全方位移动节水灌溉系统,此系统在苗期抗旱、液体化肥深施方面具有节水,省时、效率高的特点。在活动现场,龙江县的一些种子化肥经销商还为农民朋友带来了优质的良种以及绿色肥料,推宠绿色种植以及农业生产的标准化方式,并把辨别优良种子方法介绍给现场群众,受到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