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海林市蔬菜村被评为"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7-2-7

    本网牡丹江市农委信息员丁国新讯 在20070115于北京召开的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七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海林市海林镇蔬菜村被评为“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该村的蔬菜棚室基地是黑龙江唯一被国家评为2006年度全国蔬菜先进科普基地。15号上午,蔬菜村党委书记窦乃兴代表黑龙江省参加表彰大会,并接受了获奖证书和20万元的奖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务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技主席韩启德等为获奖单位颁奖。

  据了解,近年来,海林市把蔬菜产业作为农村三大主导产业。2003年市科协与海林镇蔬菜村联合兴建了海林市“蔬菜科普示范基地”基地建在海浪河流域区,每年基地都聘请以色列、荷兰以及国内的农业专家对基地菜农进行科技培训,并与以色列海德拉公司、荷兰瑞克斯旺公司签约引进以色列“1420”“荷兰百利”等西红柿十多个品种。实验成功后,在基地大面积示范推广。2006年基地仅西红柿一项就销往俄罗斯、南京、上海、杭州等地4000余万斤,收入达3000多万元。在基地的带动下,2006年,全市棚室蔬菜种植面积已发展350万平方米,辐射露地营10万亩,为农民致富增收创造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