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

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昨在阿城区启动

来源://www.harbindaily.com     发布时间:2007-02-08 00:44

  哈尔滨新闻网讯(蓝国华 记者 王哲)昨天,2007年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阿城区大岭乡举行启动仪式。“三下乡”活动各成员单位进村屯、访农户,为农民办实事、解难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参加活动。 

  朴逸在启动仪式上讲话,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三下乡”工作切实摆上重要日程,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今年“三下乡”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开辟新途径、探索新办法,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使“三下乡”活动真正成为提高广大农民素质,解决农民生产、生活困难,满足农民文化需求的民心工程;要加大新闻宣传力度,营造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的良好舆论氛围,推动“三下乡”工作不断深入开展。

  据悉,市委宣传部在活动之初先后两次到阿城区大岭乡进行“三下乡”专题调研,了解农民所思所想所盼,有针对性地安排活动内容、调配物资种类。昨天,市委宣传部为阿城区大岭乡6个村赠送了价值10多万元的电脑、打印机、家庭影院、桌椅、书柜、书籍等物品,并与农民一起观看了市文化局组织的精彩演出。随后,朴逸一行还为富世祥、吴桂芬、史万海3户贫困户送去面、肉、春联及慰问金,并反复叮嘱村委会干部要帮助贫困户渡过难关。

  据悉,全市“三下乡”成员单位将于2812日,分赴11个村“常下乡”联系点开展“活动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