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哈尔滨百名学生齐"动手" 古典数学竞赛比拼七巧板

来源:东北网    更新时间:2007-2-12

  昨天上午,“第二届科普杯古典益智数学技巧竞赛”在哈尔滨科学宫落幕

  与以往的“试卷式”数学竞赛不同,“古典数学技巧竞赛”考查了学生的手脑协调、应变、抗干扰等各方面的综合能力。比赛形式为拼七巧板、解九连环、走华容道三种古典智力游戏,用时最少且正确完成者为胜,参赛选手根据自身情况可以只参加一项,也可以兼报多项,由于比赛现场围了众多观众和裁判员,因此小选手们必须拥有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抗干扰能力方能获胜。

  参加此次比赛的100多位报名选手来自哈尔滨市的20多所小学校,年龄在712岁之间,正式比赛前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智力游戏培训。从8日开始,小选手们进行了预赛、初赛、复赛的比拼淘汰,12名小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10日的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虹桥小学的李心怡、解放小学的蔡天琪和德强学校的张旭辉分别获得七巧板、九连环和华容道组的第一名。

  据介绍,科学宫曾在2003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古典数学技巧竞赛,今后还将不定期举办这样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