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安达乡镇科技培训如火如荼

 

来源://suihua.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3-09 08:46:37

  东北网绥化39电连日来,安达市各乡村的农民匆匆吃过早饭后,就开始忙着赶场去听课,这是该市有关部门利用冬闲时间对广大农村党员集中进行教育和培训过程中,逐乡、逐村举办的农民科技培训班,吸引了四邻八村的党员群众。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科技文化素质和道德素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安达市结合实施“万名基层党员干部培训工程”,组织科技、文化、卫生、法律等部门有关技术人员,以科学技术、文化知识、法律知识、市场经济知识等方面的学习培训为主要内容,通过集中办班的办法,把各乡村的致富能人、村干部、优秀青年农民、农民经纪人、养殖和贩运大户集中到市农广校进行专题培训。采取沉下去的办法,组织人员深入各村种植养殖现场进行分散培训,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劳动力技能培训,提高外出务工人员素质,增强他们的维权意识。在交通便利、具有特色产业的村,培训人员还组织当地有一技之长的农民成立转业合作经济组织,通过农户+协会的形式,增强农民共同抗御市场风险的能力,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截至目前,培训人员已深入各村组实地指导50(),开展各类培训21(),培训党员群众70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