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铁力市为农民备春耕生产送科技"大餐"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7-3-19

    本网伊春市农委信息员李芳讯    铁力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着手忙于新型农民科技培训,为备春耕生产提供技术保障。

    黑龙江省土肥站胡瑞轩站长、王国良副站长放弃与亲人团聚,冒着大雪顶着刺骨的寒风,风尘仆仆来到铁力市进行备春耕生产调研。首先深入到双丰镇,与农民零距离接触互相交流,耐心解答农民提出的有关问题,并为双丰镇近300名农民讲解了测土配方施肥有关知识。36,听说省土肥专家来铁力市备耕生产调研和技术讲座的农民早早来到铁力市工人文化宫静静等待着。近千个座位的铁力市工人文化宫座无虚席。当省土肥专家走进会场时,受到经久不熄的掌声欢迎。就连农场、林业局的许多种植户也幕名而来。胡站长用生动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耐心地讲解,首先认真分析了肥料市场混乱状态及导致混乱状态原因和采取相应的对策。重点讲解了测土配方施肥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性,测土配方施肥现状和发展及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最后讲解了土地是农业生产的基础,切实加强黑土地保护和利用是至关重要的。

    结束后许多农民向胡站长提出有关技术问题,胡站长耐心的一一解答。农民那种渴望知识的场面和气氛,简直无法用语言形容,深感人心。胡站长一行来到铁力,真正体现了国家的惠农政策,给农民吃了一颗定心丸。为农民备春耕生产送上一顿营养大餐。农民一口同声说:“这顿大餐比过年吃饺子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