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庆安县农民备耕讲科技含量

来源:东北网    更新时间:2007-3-20

  东北网319连日来,庆安县发展乡农民柴全马不停蹄的往县农业科研部门跑,四处讨教“猪年”地种啥来钱快,有啥新品种和新模式可以引过来。像柴全这样忙着寻科技、挖信息、请科技为自己备耕当家的农民在庆安县的村屯不在少数。

  为了提高今春的备耕科技含量,庆安县超前运作,自去冬以来,即组成“送科技、送信息、送科普讲座”小分队,深入村屯指导农户,让农民受益匪浅。他们还聘请东北农大专家来县做重点辅导,为今村农民科技备耕打开“猪年”丰收的金钥匙。到目前已有5万多农民得到培训。正月里,农民们进城忙的不是去逛商场,去娱乐,而是急着到市场走几趟,看看啥品种能销得快。书店里,三五一群的农民围在农科书籍专柜前,“新品种应用”、“市场营销谁是赢家”、水稻增产技术”等方面的书籍让他们入迷。211在该县久胜镇,镇里干部在领着水稻科技大户核计着把“水稻两段式育苗”面积扩大到近万亩,以引带更多的农民走科技增收路。生资总公司的北化肥货场,各种品牌的化肥垒起了座座“小山”,拉肥的车辆进进出出忙的欢,据生资公司张俊杰经理介绍:今年“春脖子”短,农民对生资的选购比往年又提前了20天,现在仅化肥一项一天就销出160多吨。种子大市场内更是热闹,拉种子的各式车辆从场内排出场外60多米远,各类优质良种一应俱全,技术人员正在这里为前来购种的农民作着解说,他们把种子的机能,成熟期、抗逆性等一一的详细告诉农户,说完还不忘把一份“明白卡”发给农民。科技备耕的春潮在庆安乡村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