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讲坛"下乡 专家"到家"

来源://mudan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3-26 10:29:11

“‘龙江讲坛’帮助我们科学种田,让我们知道水稻施肥的高招。”325下午,在穆棱市兴源镇举行的省社科联建设新农村科普下乡暨“龙江讲坛”进农村活动中,这个镇农民王兴为能在家门口得到专家的指点而高兴。当日,来自东北农业大学的农业、畜牧业专家为现场的近400名农民讲授了种植、养殖方面的技术。 

“龙江讲坛”进农村活动由省文化厅、省社科联联合举办,活动的主题是“引导农民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领农民走上科学快速的致富道路”,培养更多农民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当天在兴源镇举办的讲座,是“龙江讲坛”开办以来首次将“讲坛”设到了基层农村。 

据介绍,省社科联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新农村建设的号召,与兴源镇西崴子村结成了帮建对子,去年帮助该村90%以上的村民实现了24小时自来水供水,修建了近千米水泥路,并帮助完善了村级活动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