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黑龙江省农业科技入万家"春雨行动"走进伊春活动在铁力举行

来源://www.stcity.com     更新时间:2007-3-27

 324,黑龙江省农业科技入万家“春雨行动”走进伊春活动在铁力举行。此项活动由省农业委员会、省电视台联合举办,省电视台主持人主持开幕式,伊春市政府副市长何忠海致欢迎词,铁力市委副书记杨国利代表铁力市致欢迎词,农民代表金用善上台做表态发言,省农委副主任、省农科院院长韩贵清代表主办单位作重要讲话,对此项活动的目的、意义、活动方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省水稻、植保、土肥、草业、玉米、畜牧、奶牛、农机、农经等三十余位专家进行了现场咨询服务,专家组深入到铁力市千头奶牛小区进行了咨询服务,对有病情的奶牛进行了当场医治,专家组还深入到年丰乡年丰三组水稻大户千再红的塑料大棚进行现场育苗指导,同时在年丰乡政府举办绿色水稻种植技术培训班,近百名农民参加了培训。伊春市农委主任冯武成、副主任郑春江,伊春市科协主席王金庄、副主席刘旭东,铁力市政府副市长杨学、王春海,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主要领导以及广大农民三千余人参加了此项活动。

为了配合这次活动的开展,铁力市同时举办第十五届科普大集,市直科技、农业、畜牧、北药、卫生、文化等32个单位和部门570名科技工作者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大集上开展了科普宣传、科技咨询、医务义诊、涉农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和咨询服务等活动,共展出展板47块,散发各类资料15万余份、书刊3000余册,开展科技咨询1380人次。通过这次“春雨行动”和科普大集,为农民朋友提供了科技致富信息,开阔了视野,达到了“以科技谋发展,用科技创效益”的目的,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供了科技支持和政策法律服务。

 

铁力市科学技术与信息产业局

OO七年三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