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科技文化盛宴 座上客农村娃

来源://qiqihar.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4-05 09:06:01

  东北网齐齐哈尔45“这些展品展现了科技知识的神奇美妙,更点燃了我们农村孩子学习科学造福家乡的激情!”44,在由市科协、龙沙区、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的送科技文化下乡巡展活动中,感受到科技无限魅力的龙沙区大民小学五年一班学生刘威激动万分。

  龙沙区有7所农村学校,近1300多名学生。农村孩子接触科技知识面较窄,却又渴望学习科技文化知识。此次历时一周的“科技大篷车与新农村建设同行”送科技文化下乡巡展活动,将触角深入农村学校,以图书、视频、展品等多种形式开拓农村学生视野,增长知识。

  巡展展出的15件声光电科普展品,各自阐明不同的科学原理,分形万花筒利用光线反射成像和相对运动,造成千姿百态的视觉效果;拍球利用的是视觉暂留、画面叠加的特性;猜生肖的原理是以二进制进行转换,道破了“电脑算命”的秘密。巡展上还有300多册少儿科普读物,并播放了介绍董存瑞等英雄事迹的“激励永远”大型爱国教育系列片。同时,在齐市首次展出、以“和谐中国”为主题的大型图片展也在农村孩子中亮相。市科协还向农村孩子增送了200多册图书和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