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省科技厅领导视察尚志市"奔小康科普书屋工程"图书室

来源://www.stcity.com    更新时间:2007-3-30

  328,省科技厅张长斌副厅长、哈尔滨市科技局孔宪一副局长分别带领省科技厅社发处、哈市科技局农村处等相关处室一行人员,在尚志市科信局甄洪弟局长陪同下,来到尚志市乌吉密乡、马延乡,视察了“奔小康科普书屋工程”图书室。省、市领导详细察看了阅览室管理制度、农民阅览图书登记表和借阅登记表。听取了乡镇主要领导的汇报。这两个乡镇的科技图书室是在2005年“黑龙江省奔小康科普书屋工程”中,省科技厅大力支持下建立起来的,其中马延乡获得各类科技图书329种、2175册;乌吉密乡329种、2198册。

  自图书室建立以来,已有上万人次阅读了各自喜爱的书刊,广大农民和乡村干部从中学到了很多科技知识和科学种田本领,归纳起来有以下三点:一是促进了科技成果的转化,真正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和经济效益;二是加强了农民思想观念的更新速度,带动了广大农民走科技兴村、技术兴业之路;  三是普及科技文化知识,优化青少年成长教育环境。

  张厅长一行对两个乡镇科技图书室的建设、管理等情况表示满意,同时对今后的发展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