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七台河市30个单位联手下乡送科普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7-4-16

    本网七台河市农委信息员袁晓丹  又是一年春耕时。今天上午,勃利县小五站镇政府门前的主街上人山人海,十里八村的农民欢聚小五站镇,喜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大集”。

    韩振军张兴海参加活动。市农委、科协、卫生、文化等30多个单位和部门组成了这个科普大集。市委副书记韩振军、副市长张兴海同这些单位和部门的工作人员把带来的科普书籍资料和各种农用物资一亮出来,农民朋友们立即蜂拥而上,把咨询台围了个水泄不通。有索要各种科技资料的,有咨询农业生产实用技术的,有求诊问药的,有购买种子的……

    新华书店的人员有备而来,精心准备了大量的科技书籍,有种植的、养殖的,种类繁多的书籍让农民朋友们大饱眼福。

    科普大集上,北药开发的图板也吸引了很多农民的目光。卫生局、计生委的同志为农民义诊服务,发放药品、药具;气象局为农民讲解气象知识,让农民眼界大开。科普大集上,农民急需的实用科学技术、低价质优农资、先进科普知识应有尽有。东风村谢伟仁家种了7垧地,捧着一大堆科普知识资料,他高兴地对记者说,“有了这些宝贝东西,再加上辛勤劳动,今年准能有个好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