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宝清县农业科技入万家春雨行动走进青原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7-4-18

    本网宝清县农委信息员叶广海讯  按照省农委的统一部署,宝清县农委组织了畜牧、水产、农机、农业推广中心、农广校等农口部门单位和农委内设股办科技干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农业科技入万家春雨行动,带领农业科技人员走出高楼深院,走向农民中间,积极投身科技入户行动,把论文写在了大地上,成果留在了农民家中。

    413,农委借助青原镇赶大集的有利时机,组织县乡农业专家60余人来到青原镇,在大集上设立展台,向农民介绍农业新技术,作物新品种,发放科技资料,解答农民生产难题。

    在大集上,60余名农业专家被上千名农民团团围住,农民争先恐后地向农业专家提出各种生产问题,专家针对农民提出的每个问题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向农民赠送了相关的科技资料。在大集上,农业专家共解答农民提出的问题4500个,发放宣传资料1.5万份。

    在向农民解答问题的同时,县推广中心的农业专家还向农民宣讲了今年全县春耕生产形势,特别详细地讲解了备春耕生产可能面临的不利条件和应采取的对策,从而提高了广大农民的抗灾意识和应对能力。

    活动结束后,参加大集的农民纷纷表示,这种“农民点菜、专家下厨”的办法,把农民最急需,学习应用后马上见效的关键技术送到农民手中,这种形式贴近实际,贴近农民,希望以后多举办一些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活动。县委、县政府领导对农口各部门也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农业部门的干部要围绕农民群众的需求,带着对农民的深厚感情,把好事办好,实事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