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省农委召开农业科技入户工作会议

来源:黑龙江省农业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07-04-19

    本网讯  今天上午,省农委召开2007年农业科技入户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全面总结2006年农业科技入户工作和部署2007年工作,客观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总结和完善工作推进措施,按照中央一号文件的要求,加快推进我省科技入户工作。省农委副主任韩贵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省农委科技教育处处长魏丽荣主持。

    韩贵清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我省农业科技入户工作进展情况,指出:纵观我省2005年和2006年实施的农业科技入户示范工程,总体上说应该是成绩突出,效果显著,达到了农业部规定的科技入户的基本目标,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通过面对面的指导和手把手的培训,实现了农业科技成果直接到田、技术到户、要领到人和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分别达到10%以上的目标,示范户学科技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其应用先进技术和引导农民学科技、用科技的能力显著增强;二是基层农技推广队伍得到了锻炼和提高,为农民服务的意识和自觉性增强,在农民中树立了新的形象;三是创新科技入户模式,积极探索和实践了农业科技合作共建、农业科技合作社、农业科技专家大院等推进科技入户的新模式,构建并完善了省首席专家、县专家组、技术指导单位、技术指导员、示范户“五位一体”的技术服务体系,总结了“科技入户四季歌”、“五级联动”、“双百分”考绩办法等许多典型经验,扩大了我省农业科技入户工作在全国的影响。我省的农业科技入户工作走出了一条突出合作概念和集约化生产的农业科技合作共建道路,这是一条推进农业科技入户稳步发展的道路。

    在谈到下步工作时,韩贵清强调,要增强紧迫感、树立信心、找准问题、潜心学习、大胆实践和总结宣传,要进一步完善科技入户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充实考核考绩制度、明确工作责任,严格资金管理、做好上报工作,对技术指导员和示范户实行滚动式管理。

    韩贵清要求大家要以饱满的热情,求真务实的精神,投入到加快实施科技入户工程工作中,巩固已有成果,再创辉煌佳绩。

    魏丽荣处长就贯彻落实韩贵清副主任的讲话精神和2007年我省农业科技入户的具体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望奎、北林、青冈、拜泉和铁力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我省农业科技入户省级首席专家、项目实施单位的主管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