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北安:科技大集火赵光

来源://heihe.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4-25 09:01:37

  324,对于北安市赵光镇赵光村的农民张荣来说是个收获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他在镇里的农业科技大集上学到了许多最新的现代农业科技知识,而且还买到了优良的种子。

  这天天公不做美,一大早天便下起了雪,而且越下越大,后来还参杂了雨滴。可是,这些却没有阻挡住北安市各单位和有关部门为群众服务的脚步。农委的来了,畜牧局的来了,不到9点钟,有关的25个单位和部门都相继来到了赵光镇站前广场。

  印有《市纪委监察局组织开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年”系列活动》和《赵光镇农业科技大集暨农资展示会》的条幅在风中呼啦啦作响,可参加会的人却忘了这风、这雪、这雨。930分,活动正式开始。赵光镇老年秧歌队扭起了秧歌,腰鼓队打起了腰鼓,那节奏正是为新农村建设擂起的战鼓。此次农业科技大集是北安市纪委监察局组织开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年”系列活动的开始,由北安市科技信息产业局主办。他们本着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自身优势的原则,通过专家现场讲解、设立义务咨询台等多种有效形式,把农民在春耕生产中所需的农业科技知识,面对面、无偿地传授给农民。在科技大集现场,有关农村劳动力转移、水产养殖技术、农业生产技术、畜牧养殖知识、致富信息、法律法规等各类服务台和咨询台前,围拢的群众人数最多,他们争先恐后地咨询各类有关农业方面知识、法律知识和致富信息。

  在市科协的服务台前,围了很多农民,他们带来的200多本《农民致富宝典》不一会儿便被抢没了;北安市妇联印制的《妇女权益保护法》相关知识和农业科技知识、打工信息的传单倍受妇女欢迎,大家把妇联几个人团团围住,妇联的干部们干脆放下了雨伞,任雨雪浇得她们“花容失色”,带来得2000多张传单一会儿就发没了。北安近两年奶牛业发展很快,尤其是完达山落户北安后,农民养奶牛的积极性可高了。畜牧局的专家董华峰在大集上可是成了红人,被挤的根本打不了雨伞,干脆浇着。高度的近视镜一会儿拿下来擦擦,要不被雨和雪糊住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接待了20多人的咨询。“都说这生态建设好,咱也看看这生态是怎么回事儿!”从10多里外的北乐村赶来的刘大爷挤到了环保局的宣传台前,拿了一本书,要回去学习学习。配合北安市生态市建设,环保局带来了100多册书呢!

  雨和雪越下越大,农民寻求知识和专家服务农民的热情也逐渐高涨。在科技大集上,各涉农部门发送有关农技生产、水产养殖、选择良种及各类用工信息等方面的宣传册和宣传单3万多份,书籍2000余本。当天,共有2000多名像张荣一样的农民在农业科技大集上获得了农业技术知识。这知识将伴着这第一场春雨,在北安农村的大地上浇灌出小康建设之花,结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