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牡丹江市农广校"科技之冬"培训农民34000多人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7-4-24

  本网牡丹江市农委信息员丁国新讯 以“科学普及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同行”为主题,紧紧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稳定的三大目标,牡丹江市农广校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领导,去冬今春,利用开展第十八届“科技之冬”活动的契机,把农村科普活动搞得扎实有效。

  本届“科技之冬”活动市农广校共培训农民34000人,培训科技示范户40户,举办各类培训班14期,培训乡村领导干部215人次,参加科技大集7次,共展出科普宣传画18张,发放科技书籍2万册,发放光盘5000盘,发放科技资料3万份,科技咨询2000人次,科技人员下乡50人次。市农广校还结合自身的有利条件,对牡丹江市周边四城区的农民重点开设了农村实用人才、对俄劳务输出、沼气建设、印刷技术、扶贫技能等培训班。

  通过开展第十八届“科技之冬”活动,市农广校把科技知识及时送到了广大农民手中,提高了农民发展生产的能力,加强了农民对农业新技术、新成果的认识,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