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抚远县青年农民成为科技种田主力军

来源:佳木斯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7-04-24

  本网佳木斯市农委信息员张霁月讯 在抚远县有这样一批青年人,他们学科技、用科技、传授科技,不仅使自己发家致富,也引领了村民们共同走上致富道路。

  海青乡的青年农民陈伟高中毕业后回乡务农,平时就爱学习、肯钻研的他迷上了科技种田书籍。去年他通过采用小垄密植技术,把家里的40多公顷土地全部种上了优质品种的高油大豆,喜获丰收,纯收入10多万元。今年刚一开春,村民们早早就来取经,商讨今年种点啥品种效益好。经过对今年天气、土壤、农产品市场行情等方面的分析,陈伟选择了成熟期短、抗病性强的“黑河38”大豆品种,同时还根据市场行情又挑选了优质高产的水稻、玉米准备试种。

  与陈伟一样,同村的王红去年种植的10多公顷红小豆、芸豆等经济作物对土地调茬、改善土壤也起到很好的效果,市场行情好,卖上了好价钱。今年他决定在去年试种成功的基础上,扩大经济作物的种植面积,给村民调整种植品种闯出一条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