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黑河市备春耕科技服务队深入乡村开展科技大集活动

来源:中国科普城   更新时间:2007-4-26

    黑河市、爱辉区科技局在面向农村广泛征集需求的基础上,聘请了大豆、土肥、畜牧等农业专家组成“黑河市备春耕科技服务队”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了农村科技大集活动。

    420黑河市、区两级科技局针对我市农业生产实际,按照需求,联合组织有关专利、知识产权、技术市场专业人员以及大豆、土肥、畜牧等农业专家组成了10余人的科技服务队,由市科技局副局长郑淑兰、爱辉区科技局局长于长军带队前往爱辉区爱辉镇采取科技大集的形式开展了“备春耕送科技下乡活动”。活动期间,服务队的科技人员应农时、解需求,就有关大豆选种、作物栽培、肥料选施、畜牧养殖以及科技法律法规开展了现场答疑与技术咨询。

    在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中,虽然风大,天冷,但整个大集气氛活跃,农民朋友接踵而至,科技人员有问必答,整个现场争先恐后提问,耐心细致解答,呈现出了浓厚、热烈的互动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活动结束时,镇领导、农民朋友纷纷对此类活动的形式与内容表示认同与欢迎,并一再邀请在耕作期间一定再开展几次这样的活动。

  整个活动期间共计接待现场咨询达200余人次,发送《大豆品种简介》《肥料选施手册》和有关安全生产、节能环保知识、科技法规等资料5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