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五大连池风景区科技活动周

来源:中国科普城   更新时间:2007-5-21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科普活动周文件精神,提高广大青少年的创新能力,提高创新意识,树立学科学、爱科学的信念,更深层地了解我们的家乡―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科技局在全区开展了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主题科普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科技发明评选和科学实地考察两部分,519日上午50名优秀中学生走进新期火山观光区,实地参观学习了火山的地质地貌。在老师的讲解下,全面地学习各景点的科普知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使广大学生更加详细的了解了五大连池世界地址公园资源的珍贵和稀有。

  参观学习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联遗址,抗日英雄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感动了同学们,此次活动的开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不但增强了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爱好,树立了从小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信念。还增强了爱国热情,提高了科学素质,保护生态环境意识,提高了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