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让未来的食品长出翅膀!"---黑龙江科技周开幕特写

来源:科技日报黑龙江记者站网    更新时间:2007-5-22

  本报牡丹江519电(于立河记者李丽云)“未来的食品都长着美丽的翅膀,只要我们喊出它们的名字,它们就会飞到你的身边,节省大量的时间,去做更多的事情。”今天,黑龙江科技周在牡丹江市开幕,牡丹江市光华小学四年级二班的奚宁同学声情并茂的讲解引来参观者的阵阵掌声。

  奚宁讲解的是一幅挂在墙上由全班同学集体创作的画。原本光秃秃的教学楼墙面被小学生创作的一幅幅多姿多彩的画赋予了灵性,他们把它叫做“科学幻想创意墙”,共有43块展板,每月更换一次主题。现在我们看到的是以“未来的生活世界”为主题的一期创意画,孩子们分别从衣、食、住、行等四个角度科学合理地进行幻想并描绘出生动的画面。

  教学楼里的科技活动更是精彩纷呈,四年级三班的同学正在操作科技小游戏“漂浮的鸡蛋”,所根据的原理来源于死海,随后上演的是“被打劫的水”,根据水表面张力的不同让两股水并成一股水流出来;五年级的同学利用电子积木拼装的多音调发生器正在发着各种各样的声音;在教学楼宽阔的走廊里,还有一群孩子在指挥着由他们自己制作的机器人进行接力比赛……

  今天,黑龙江省科协还用科普大篷车把“流动的科技馆”送到了牡丹江市人民广场,20多件微型展品让牡丹江市民零距离与神秘的科学进行了亲密的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