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与科普知识面对面

--2007年黑龙江省暨牡丹江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我市举行

来源:东北网   更新时间:2007-5-22

    519上午举行的黑龙江省暨牡丹江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上,我市市民享受了一道丰富的“科技大餐”——很多只能在科技馆内见到的科普展品被带到文化广场,摆在过往市民面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浩、省政府副秘书长陆兵、省科技厅副厅长张长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翔,市领导李耀新、梁桥、杨健平参加了开幕式。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农委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陆兵主持。本届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本届科技周开幕式是有关部门首次走出哈尔滨与省内其他地市合作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浩向科技活动周的开幕表示祝贺。董浩指出,科技活动周是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受群众喜爱的科技活动盛会。各地、各部门要围绕“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的热点内容,围绕推动科研机构和大学向社会开放、科技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及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广泛开展科普活动,力求在全省掀起崇尚科学、鼓励创新、和谐发展的科普工作新高潮。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关注民生,充分反映公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需求,让技术创新的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市长李耀新指出,如期实现追赶型跨越式发展的目标,既需要全市上下的苦干实干,也离不开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而科技发展归根到底靠人才。他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努力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希望通过科技活动周的深入开展,不断激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崇尚科学、尊重科学、学习科学的热情。他表示,今后,市委、市政府将更加重视和发挥好科技的先导作用,深入实施科教兴市战略,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努力培养科技创新型人才,努力营造全社会“崇尚科学、尊重人才、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 

    开幕式上,科普宣传、科普大篷车巡展引起了市民的浓厚兴趣。当天上午,参加开幕式的省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参加了东安区幸福社区和光华小学的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