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绥滨县借"院县共建"科技翅膀助农业腾飞

来源:鹤岗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7-05-23

    本网鹤岗市农委信息员卞晶讯  今年以来,绥滨县抓住我省实施“院县共建”科技包扶的契机,借助省农科院的科技支撑,提高农业生产的科技含量,使该县农业插上了“腾飞翅膀”。

    为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加快农民增收致富的步伐,我省从2003年末开始,开展了以省农科院和全省各农业县之间的“院县共建”科技包扶活动。绥滨县被列为今年的科技帮扶共建县。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科技合作共建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绥滨县合作共建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积极组织对接工作,以各种形式,让农业专家与农民“零距离”接触。同时,作为帮建单位的省农科院绥化所也深入绥滨县实地调研,结合新农村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人力资源,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并且围绕“建设一流专家大院、建设一流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开展多层次科技培训、深入实施科技入户致富项目”4项任务,全面推进院县合作共建工作,争取为绥滨培养一支多方面的基层专家队伍,以及时解决农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使绥滨县农民科技素质、农产品品质、农业生产的标准化水平和农民收入都有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