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高台子镇编写科普知识手册送给农民"一双慧眼"

来源:大庆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7-05-25

      本网大庆市农委信息员张宏宇讯    日前,笔者在大庆市大同区高台子镇羊草沟村看到,在村支部书记李海涛家的炕头上,几位农民正拿着一些小册子仔细翻阅着。村里的板兰根种植大户孙永春笑呵呵地说:“俺今年打算种50亩板兰根,要想收成好没知识可不中,这不,种地前先好好充充‘电’。”

      年初以来,高台子镇委、镇政府围绕种养实用技术、市场供求信息、涉农政策法规等方面知识,组织机关干部编写了约15万字的科普知识手册,书名叫作《给你一双慧眼》,出版后全部下发到了农民手中。

      镇里要求各村屯每天利用广播进行宣传讲解,真正帮助农民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东太平村东围子屯大鹅养殖户刘佰东,前些日子正为如何提高鹅雏成活率发愁,村委会及时给他送来了这本科普知识手册,问题迎刃而解。

      这个镇抽调了35名机关干部,成立了7支服务小分队,深入到各村屯、田间地头、农家炕头“传经送宝”,免费发放科普知识手册6000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