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县万寿菊协会荣获全省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

来源:中国科普城    更新时间:2007-5-31

  东北网鸡东530电 鸡东县万寿菊生产专业技术协会,被省科协、省财政厅评为2006年度“全省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是鸡西市唯一获此殊誉的专业协会。530,鸡西市科协主席李文范代表省科协到我县授牌。县政协主席刘继东、副县长沈涛参加了揭牌仪式。

  市科协主席李文范宣读了表彰决定。县政协主席刘继东介绍了我县万寿菊生产发展的有关情况。

  旨在提高农民科学素质,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科普惠农兴村计划”是由中国科协和中国财政部联合实施的。2006年,我县万寿菊生产专业技术协会,按照省科协、省财政厅下发的《关于组织实施“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万寿菊产业化发展中心,始终坚持服务农户,打造产业龙头企业,壮大产业基地,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充分发挥协会与政府、企业、农户之间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了万寿菊产业化发展,形成了龙头企业加基地加农户的产、加、销一体化经营,起到了“以点带面、榜样示范”的作用。经过推荐、评选,全省共有8个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被评为“全省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

  市科协主席李文范、县政协主席刘继东、副县长沈涛共同为我县万寿菊生产专业技术协会荣获的“全省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