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黑龙江省林业厅科技活动周启幕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厅    更新时间:2007-6-5

    521上午9时,配合黑龙江省暨牡丹江市科技活动周的召开,由黑龙江省林业厅主办、省森林植物园承办的2007年“保护美丽家园,共筑绿色和谐”主题科普活动,在省森林植物园生态广场拉开帷幕。省林业厅副厅长李耀民、省林业厅科技教育处处长宋春姬和省森林植物园、香坊区教育局及哈尔滨市中小学生2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以“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为主题内容,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为主线,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主题。结合林业特点,以“保护美丽家园,共筑绿化和谐”为特色,在省森林植物园生态广场架设了彩虹门,悬挂醒目条幅和标语。生态广场内设立的大型宣传画板上,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世界珍稀昆虫”、“趣味昆虫”、“常见植物害虫的识别与防治”和“常见花卉病害及简易防治方法”等相关知识。每一幅画板前,都有专业的讲解人员,为市民讲解各种病虫害对树木的危害以及防治方法。

    活动中,省森林植物园还特别邀请了贫困家庭和农民工子女近200多人来到园内参加学习,不仅为他们讲解病虫害防治知识,还请他们到园内科普电教厅,以视频的形式介绍了森林病虫害的发生以及预防。

    为了让更多的群众接受林业科普知识教育,更好地了解大自然与人类的紧密联系,省森林植物园在活动当天向全市大、中、小学生,现役军人、老年人及有组织的社会团体免费开放。

通过这次活动,使广大公众加深了对大自然的认识,拉近了人与自然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热爱自然、保护自然资源、保护自然环境的意识,提高了广大公众的科技素质,促进了人与自然的和谐。

 

黑龙江省林业厅科技处供稿

00七年五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