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科普大篷车开到基层

来源://yichun.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6-22 10:43:01

  东北网伊春622(记者井涛张恩普)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培养广大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市科协从6月份起在全市开展科普大篷车千里巡展活动。

  20日上午,市科协的科普大篷车开进了金山屯区。金山屯区是全国科普示范城区,对大篷车的到来,金山屯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大篷车为孩子们带来科普展教仪器,通过声、光、电、基础物理、基础数学等展品开发中小学生的智力,培养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在展教仪器前,前来观看的学生们怀着极大的兴趣认真地听叔叔、阿姨的讲解,并自己动手进行实际操作。

  据了解,科普大篷车在黑龙江省仅有4台,这是中国科协和市政府共同投资引进的,旨在通过“流动的科技馆”这种独特的科普宣传形式在我市各地集中进行展教,使人们对科学有个直观的印象,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暑期的科学文化生活。

市科协已在乌马河、翠峦、南岔、西林、美溪等区以这种形式进行科普展教活动,接待学生已达15万人。